2012.07德奧之旅 3rd~5th DAY 住宿:St.Wolfgang 聖沃夫崗 Haus Wintersteller 民宿  PART.1/2

住宿滿意度:10/10
入住金:204 EUR/3日 (入住2 Adults + 1 Kid) (房價:65 EUR/4人-日,TAX=1 EUR/人-日)
屋主:男主人-Mathias,女主人-Zita.
房型:獨棟公寓-Ferienwohnung 2F2人房 X 2間浴室(Shower) X 1間Toilet X 1間廚房+客廳
早餐:不含早餐
位置:St.Wolfgang 旁美麗山坡上小鎮Graben,距離Wolfgangsee 湖畔2.5km,較適合開車前往.
地址:Graben 31, 5360 St.Wolfgang, Österreich.
電話:+43(6138)3516
Email:postfach@stwolfgang.at (St.Wolfgang遊客中心的email)
Website:http://www.tiscover.com/at/guide/110543at,en,SCH1/objectId,ACC686612at,curr,EUR,season,at1,selectedEntry,home/home.html
Website:http://www.oberoesterreich.at/haus-wintersteller
Check In:18:00 p.m前
設備&服務:電視.陽台.吹風機.無任何盥洗用品.
廚房設備:電爐.冰箱.咖啡機.電熱水壺.大烤箱.大洗碗機.餐具齊全.洗碗精.沙拉油. 無微波爐.
停車:庭院免費停車.
網路:無Ethernet. 無Wifi.


決定到Salzkammergut湖區旅遊,首選住宿點當然是Hallstatt 和 St.Wolfgantg兩個湖畔,但是出發前一個多月才開始找住宿,熱門飯店或民宿 想都別想,半年前就被預定光的比比皆是。

放棄便利的車站周邊 和 熱門的湖景房,利用Google衛星地圖搜尋,看到了Graben區域 遼闊的大草原,想起北海道美瑛 的丘陵,一整個凍未條地嚮往....直上Wolfgangsee官網 提需求詢問住宿,很快地收到回信 - ㄟ,怎麼又是德文? 沒關係,現在網頁和email 多語翻譯簡單得很。

2012德奧BLOG-Photo設定-001

放眼都是牧草田. 這樣的美麗誘惑如何抗拒?

2012德奧BLOG-Photo設定-002  
看上了Haus Wintersteller 主建物旁邊的獨棟公寓,太棒了,需連三天住宿?好吧,原本計畫的Hallstatt住宿一晚也省了,輕易做了這趟旅程中最正確的決定:St.Wolfgang 連住三晚,Hallstatt 和 Gosausee 並不遠,開車往返就好~

DSC_8994
右邊的主建物是民宿主人的家,裡邊還有好幾間2~3人套房。左邊的獨棟別墅(Holiday Apartment) 就是我們這三天的 家~

訂房方式是透過Wolfgangsee官網提供的Tiscover 訂房網站,以奧地利來說,Tiscover 提供較多當地的民宿可以選擇,透過各地旅遊局的協助,很多民宿並沒有email可直接聯繫。Haus Wintersteller 的聯絡都是透過St.Wolfgang遊客中心的email,再由遊客中心與民宿主人聯絡,讓當地只會講德文的老先生/老太太透過遊客中心的整合協助,也能接待世界各國的遊客。

DSC_8992
獨棟別墅,獨立進出,不受干擾,也不怕干擾別人....
1F是主人的工作室,全是木工和農作工具,是我羨慕的空間。

Tiscover 雖然也有退房條款,但訂房時並未要求信用卡擔保,線上也沒有直接退房的機制,而需email 到 Tiscover客服聯繫退房事宜。老話一句,為了其他台灣旅人能夠繼續享有同樣國際規格的禮遇和尊重,千萬別輕易糟蹋人家提供的 方便 與 信任。

DSC_0796  
豪華級的電爐和烤箱,洗碗機也是高檔的哩。

語言上,民宿主人完全不通英文,下塌當天剛好有另一位住客是奧地利移民局官員,熱心地幫我們翻譯,和他聊了好多卻忘了最重要的事:給我弄一份奧地利居留證吧~

2012-08-17_20-07-11-1 
只講德文的Mathias 和 Zita,跟只講英文的Frank,只能比手畫腳 加 笑容 溝通。嗯,要填住宿卡,啥?都是德文!還好HTC事先裝好了免費的德/英字典 Offline Dictionaries,不用貴鬆鬆的網路漫遊。

DSC_9098 
鍋子直接煮飯比想像中容易,簡單的濃湯,配上培根和醬油煎蛋,簡單,讓 居遊 更純粹。

DSC_9883
簡單的早餐+咖啡,一早的精神都來了...

DSC_8982
客廳大得舒服,草原美景透過落地門灑進屋裡,真的有家的感覺..
沙發也是摺疊床,有需要應該可以住6個人.

DSC_0794
寬闊的浴室有天窗有Shower,Toilet 則在隔壁另外獨立一間。

DSC_0800
這樣的房間乾淨又舒適,全室松木家具 + 松木裝潢,連空氣都清新了..

DSC_0788
又是Brian 獨享的大房間

DSC_9241 
房間裡窗邊的小書桌,是我整理行程和照片的自在角落。

DSC_9024
庭院裡的盪鞦韆,是Brian 最喜歡的角落。

DSC_0765
寬闊的陽台 可以發呆 可以乘涼 可以賞星空   南方松打造的屋頂和陽台,摸起來很舒服,是環保的塗料吧..

DSC_9114
陽台外的景色  遼闊丘陵  青翠草原  氣象萬千  天一陰 還能讓你閃電看到飽~
這樣的民宿,住滿4個大人,一個晚上 台幣2600有找,好風景還不加價....

DSC_9257
樓下還有專屬的戶外桌椅,嗯 今天會有朋友來訪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